感謝親友團的邀約,週六終於如願跟上北插天山自我挑戰團
聽說這條路線可是很多要登百岳前的山友"練腳程"的地方,挑戰性應該不小,興奮刺激呦!!

由於週六預訂凌晨4點起床出發,週五一整天拼命趕工,希望能時間嚴守準時下班.
哪知事與願違,到了下午急件如雪片般飛來.結果加班到快8點半才離開公司.
9點多才吃到晚餐(差點沒餓死啦!!!),手忙腳亂整理好隔天的裝備之後10點多趕緊ㄛㄛ睏去!!

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樣,鬧鐘雖然設定4:00,但3點半左右就有團員睡不著起床囉
行頭穿戴整齊後,4:30am準時出發!!先到7-11買早餐,ㄧ行5名浩浩蕩蕩闖進7-11,
唯一的店員感覺被我們的裝扮嚇了ㄧ跳,搞不好心裡以為是倒楣遇到搶劫犯咧,哈哈哈!!

終於吃飽喝足啟程囉~~
6點多在滿月圓前停車場停好車,6:30左右進入滿月圓售票亭入口(0KM,390M),

7:00左右越過滿月圓休閒步道抵達北插天山登山口(1KM,470M),
從這時開始就得一路攀升,碎石路,小橋流水,棧道階梯還算是輕鬆寫意的,
 
中間有一段陡上的"好漢坡"階梯,這段路走來確實讓人"好會流汗"啊!!
而且身邊一直有警戒蜂圍繞在身邊嗡嗡叫,還有一隻停在我手臂上,差點沒把我給嚇死.
(由於快被蜜蜂煩死嚇死兼氣喘如牛趕路中,完全忘記照相留念這回事...)
約莫9:30,愛咪終於一馬當先抵達東滿步道&北插天山叉路口(3.92KM,1140M),

在此遇到ㄧ群神勇的國高中女生各自背著起碼有40升的大包包&帳篷用具來宿營2天,真是"吼塞雷"啊!!
喘個半死的愛咪不管三七二十一找個空位一屁股坐下來猛灌水,
等親友團全員到齊就開始享用午餐好好休息一番.
(順帶介紹,我們的午餐除了貝果這類乾糧之外,還有鴨翅,豬腳類的滷味哩,了不起吧,嘿嘿!!)

由於時間進度已比預定計畫落後一個多小時,稍事休息約10:00左右再度背起行囊趕路去!!
到下一個目的地"水源地"中間的路也不是很輕鬆,碎石泥土路都算ok,
遇到盤根錯節的樹根,大石,還有ㄧ小段快要坍方的大落差,真的得手腳並用才行哩.
   

抵達水源地(8.32KM,1300M)附近聚集很多山友,爲了趕進度我們並未多逗留,
由於已經11:30左右,考慮到回程還需要花不少時間又不想摸黑下山,
此時心中多少有底,這回北插天山登頂的終極目標可能達不成了.
不過都已經走到這邊,好歹也想去見識一下神木群.
說來也奇怪,雖然已經有點小累,但一有目標之後馬上元氣加倍衝衝衝!!
只是...與神木爺爺相見也非易事,首先得通過這種考驗ㄋ.


辛苦終究是有代價的,終於見到第一顆神木--塔開神木.


約莫12:00,終於到了只剩告示牌不見木屋的"木屋遺址",令我傻眼
眼見北插天的入口就在旁邊卻礙於時間不夠無法攻頂,真是無限殘念...


   
爭取時間不多留戀,火速攀著樹根往下看神木,終於目睹到神木群的第一棵神木啦


聽說再往下走的赫威神木群更是壯觀,但眼看天色漸暗,又帶著小孩出門不敢冒進.
12:45從木屋遺址往回狂奔,或許是擔心天黑,或許是回程下坡較多的關係,
即使下坡膝蓋超費力很難過,但整體而言行進速度比來時快多了.
14:00已經趕回東滿步道&北插天山叉路口,休息10分鐘後拔腿繼續前行.
原本因為速度在控制範圍內而暗自沾沾自喜,沒想到不久之後傳來隆隆雷聲!!!
下完好漢波後雨滴直直落,大夥兒ㄧ陣慌亂拿出雨衣速速穿上以免淋雨感冒.
巴特,穿雨衣真的是會熱死倫啊!!ㄧ邊走ㄧ邊流汗,汗水卻被悶在雨衣裡面.
雨天路滑一邊得注意足下,ㄧ邊又得推開帽沿以免遮住視線,超昏亂的啦@@
(咦?好幾次登山偶都遇到下雨ㄋ...莫非偶就是那位帶賽的雨女嗎?真是對不起大家 )

16:00不到,我們就趕回北插天山登山口囉~OH YA!!實在太佩服自己了.
因下山速度比原先預估的縮短不少,還有余裕實現諾言讓小朋友到旁邊玩玩水.
沿滿月圓遊憩步道往停車場途中愛咪自拍了ㄧ張疲累到極點的恐怖女尼照.


17:20左右上車回家囉!!
總計從6:30am~5:20pmㄧ共走了將近11小時,總長約19KM.
這是目前為止我個人的最高紀錄,身體不累是不可能的,膝蓋尤其不舒服,
即使穿了登山鞋加以保護,但走了ㄧ整天的山路,腳底板差不多也快沒感覺了.
只是很奇怪哦,身體雖疲憊,精神雖然差了點,但心情還挺亢奮的ㄋ.難道是第一次自我大挑戰的關係嗎?
上山的過程中並不是沒有"猶豫"的時候,但想想別人都做得到,我的腳力也"應該"不算差吧?
再撐一下一定可以ㄍㄧㄥ過去的!!登山健行這回事,果真是要靠"意志力"哦~
從此打通任督二脈之後,往後應該會慢慢功力大增了吧!!哇哈哈哈~~
不過下次希望能有機會攻上北插天山,挑戰一下攀繩登頂的感覺,再來去親近親近赫威神木爺爺們吧!!

完整版照片在此: http://www.pixnet.net/home/chinblsama

<<後記>>
回家後雖然火速洗完澡,從膝蓋以下塗滿撒隆巴斯擦劑,把雙腿翹高高之後完全就睡到一個不醒人事.
但是...忘記塗大腿了啦 悲慘的結果就是:今天早上下床&走路時,雙腳完全採取"全腳打直移動法".
下午狀況好些了,希望明天上班時別鐵著兩條腿啊...
創作者介紹

。☆~ Ikinuki @my place ~☆。

chinblsam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阿濟
  • 嘿嘿 這下我們都列入半勇腳了吧 歐齁齁齁
    看到照片裡我扭成三節的肚子 天ㄚ鬼ㄚ 活生生的米其林寶寶 暈阿~~
  • 唉呦,三八姊妹說啥傻話呀~我拍的幾乎都是背影ㄋ,當狗仔偷拍也要有格調的啦!!最驚倫的應該是最後那張恐怖女尼照吧@@邊運動邊狂吃的下場就是:不但沒瘦,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咧(無顏見人...)

    chinblsama 於 2007/07/29 23:09 回覆

  • Christina
  • 愛咪真是神勇啊
    十一個小時吶....蘋果姐姐大概早就暈了
  • 呵呵,運動是一種習慣養成咩.習慣之後進一步就是自我意志的挑戰了.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爬山健行啥的,但選一樣自己喜歡或是能接受的運動養成習慣吧!!年紀漸增體力漸衰是不可否認的殘酷事實,希望大家都常保健康!!

    chinblsama 於 2007/07/31 20:09 回覆

  • JILL
  • 下次換我來挑戰看看

    有四顆星的感覺,下次換我來挑戰看看!!
  • 我的連結中有一個"亂集團",是假日登山的討論區.你可以登入看看ㄧ些相關的登山資訊哦!!最新消息是:【通知】8/5星期日北插天山(早上6點45分在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集合準時出發)想參加的話快快報名去唄^_^

    chinblsama 於 2007/07/31 20:1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