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自製優格之後,再度自己動手做苜蓿芽捲當早餐


多虧家族中有一群多才多藝的親友團,
其實愛咪都是偷學招式而已,像不像三分樣咩,呵呵.
苜蓿芽捲也是某次食用過後念念不忘的好滋味,
做法簡單不花太多時間,口感清爽不膩,絕對是炎炎夏天中的一道佳餚

<<食材>>
1. 蛋餅皮 -- 一般超市都有賣.經推薦購入"全麥蛋餅皮",比較厚實有飽足感.
 
2. 苜蓿芽 -- 我會先用水清洗後再過一次開水,求心安用的啦,呵呵.

3. 其他材料 --愛吃啥就加啥囉,口感對了就ok,沒限制滴~
* 肉酥 -- 因為媽咪吃早齋,所以用素肉酥.
但不知為何,我跟媽咪都覺得"這味"是整捲的精華所在哩.

* Cheese片 -- 這是我隨便取材的.因為我愛Cheese唄,嘿嘿!!
我把一片折碎成小小長條形後再舖上去.

* 葡萄乾 -- 灑點葡萄乾補充點鐵質,多點不同風味囉.

* 水果 -- 上次吃到&市售的苜蓿芽捲都會加點水果.像蘋果這類脆脆的口感,切成小丁塊放進去也很讚!!(可惜這天家裡的蘋果吃光了,殘念...)

我試過,吃過的食材大概就是這些,不過大家可以勇於嘗試放入其他的材料,
說不定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哦~

<<做法>>
其實就像平常包春捲那樣,應該不用贅述了吧?!
由於餅皮是冷藏保存,所以我會先用電鍋加熱(放一點點水進去就好了,只是要回溫而已),用平底鍋加熱也行.再把準備好的材料放入就大功告成囉~~

以下是星期五一早第一次試做的成果.
由於趕著上班匆忙中用手機照的,模糊不清請多包涵...
  展開圖
  完成圖
   不清楚的斷面圖

星期六早上又做了一次&拿給我家算是屬一屬二挑食的阿姨試吃.
沒想到連她都說"咦,不錯吃耶",還咬了三口說.嘻嘻!!
雖然不知是客套話還是真的好吃(我個人是覺得味道真的不賴啦),不過心中還是挺樂的囉

PS:媽咪,我想你以後應該不用擔心我不會煮菜這件事了啦.
至少...我可以靠苜蓿芽捲&優格維生囉啊,哈哈!!

創作者介紹

。☆~ Ikinuki @my place ~☆。

chinblsam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